logo
回到PQCRA網站
Welcome to ICQCC 2013 START YOUR INTERNET QCC Activities
 
持續落實品管圈活動,邁向世界光明的前景-
 

本基金會(PQCRA)非常榮幸再次舉辦2013年國際品管圈大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C Circles (ICQCC 2013)) ,會議已於2013年10月22日~ 25 日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

 

一年一度的國際品管圈大會是品管圈活動的年度盛事,全世界參與品管圈活動的人員、品管圈活動支持者、以及期望能更加瞭解品管圈活動之推行,皆利用本次會議之機會聚集一堂,相互觀摩,相互討論,相互交流。在國際品管圈大會13個會員國家地區的積極參與下,從1976年開始,毎年一次的國際品管圈大會至今從未間斷,2013年國際品管圈大會已是第38屆之會議,30幾年來持續不斷的活動,在本次2013年國際品管圈大會中更展現了極大的成果。

 

品管圈活動在臺灣已有40年以上的歷史,是推行全面品質管制(TQM)的基礎。品管圈活動長期以來已普遍深植於臺灣各機構的工作現場,近年來尤其是醫療院所更是熱烈。品管圈活動對各機構的幫助極大,也對國家的經濟成長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過去,臺灣一直積極參與國際品管圈大會的各項活動,歷屆曾主辦1977年、1980年、1983年、1988年、以及2001年共5屆的國際品管圈大會。更再度爭取到2013年國際品管圈大會主辦權,本屆大會睽違12年再次回到臺灣,以「持續落實品管圈活動‧邁向世界光明的前景」作為會議討論主題,吸引來自全世界共計16個國家、近2000人參與,特邀 副總統吳敦義先生、立法院洪秀柱副院長親臨致詞,臺灣共有18個企業、醫院機構進行品管圈發表、更有近10多篇品管相關論文發表,盛況空前,創下歷屆規模最大、最成功的一次國際品管盛會。

 

2013年國際品管圈大會(ICQCC 2013)成功藉由會議之討論提升品管圈活動的水準,對臺灣及世界各國品管圈及相關改善活動有所幫助甚大,誠摯感謝各界之大力支持!

 

 

財團法人先鋒品質管制學術研究基金會(PQCRA)

董事長 葉斯水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