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品管圈大會

 

全國品管圈大會辦法 點此下載

 

為提供全國各企業機構推行之品管圈有相互交流、觀摩及學習之機會,財團法人先鋒品質管制學術研究基金會全國品管圈總部定期舉辦全國品管圈大會,近四十年來,已舉辦了206屆,參加人數已超過五萬人,對提升國內品管圈活動之水平影響至鉅。

 

全國品管圈大會設特優獎、優秀獎及佳作獎,其目的在促進全國品管圈之普及落實與活潑化,並提升品管圈活動之水準為目的。

 

 
 

石川獎


為感謝品管圈創始人石川馨博士,對我國品管圈活動之卓越貢獻,並獎勵國內公民營機構積極參加全國品管圈大會,特設石川獎頒給參加該屆全國品管圈大會表現獨特且具特殊意義之品管圈發表企業機構,此獎以首次參加全國該項品管圈大會之機構為主,以達自我啟發、相互啟發、提高品管圈水平、繁榮企業、富國裕民之目的。

凡國內各公民營企業機構參加全國品管圈大會之發表,經該屆評審認為具有給獎資格之機構,由全國品管圈總部頒給石川獎牌一座,以資鼓勵。                         

     

 

全國優質圈長獎

 

品管圈活動是否落實有效,除機構推動得體、圈團隊認真活動之外,最重要的應是該圈圈長的用心帶領。有鑑於此,本基金會自 2017 年起特於全國品管圈大會中設立 「全國優質圈長獎」及「全國潛力圈長獎」獎項,於當屆大會中由大會主席頒發予確 實表現優異之圈長,以資鼓勵。

 

全國優質圈長獎申請辦法 點此下載